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留学美国攻读LLM如何选校?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调查显示,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申请法律专业的人越来越多,如何才能申请到理想的美国大学是每个留学美国的学生都想知道的问题。本文主要总结了申请美国大学法律专业的选校应注意的问题。

  1、学校排名

  目前美国法律硕士比较公认的排名是US NEWS对法学院的年度排名。该排名至少在中国学生申请美国法律硕士时作为主要参考依据。如置疑该排名权威性,可参见其它机构的排名,其中主要学校差别不大。如怀疑该排名未能反映LLM的教学情况,可适当扩大可接受位次学校的范围后比较各校对LLM项目的介绍。如怀疑该排名不能反映特定学科的情况,可参见US NEWS按学科的排名情况,不过网上一般只列出该学科排名前三的学校。

排名是选校的重要但非唯一依据。历年来在最后的定校阶段都需要结合实际拿到的录取具体判断。

  2、专业设置

美国法学院LLM目前呈现淡化专业的趋势。基本上所有的学校都是General Studies,即使划分专业的学校也通常允许学生选择随意选课的模式。部分学校尽管对某些专业贯以国际法与比较法、国际商法等名称,但实际上只有这些专业招收外国生源LLM,而且课程设置想当宽泛,因此也相当于未限定方向。但一些学校确实有专业色彩浓厚的项目,如NYU的专业多,划分细,不过也给学生交叉选课预留了一定空间;Stanford仅有公司法和知识产权法两个专业;Northwestern的人权项目以及与商学院合办的项目比较有

;Georgetown的国际经济法很有特色。另外,尽管在LLM中没有明确的专业划分,但从历史渊源和课程设置上不难发现一些学校的特色,如Chicago的法律经济学、Columbia/NYU/Virginia的国际法、Harvard的公司法等。大家可以通过这些学校法学院设立的研究机构来分析其专业力量。一些学校还吸纳学生参与相应的研究机构并组织许多活动,这种经历虽然没有经济上的资助,但对于充实经历是大有好处的,如Georgetown的国际经济法研究所,NYU国际法所的LLM-JSD直通车项目。

  3、学校偏好

  美国法学院对LLM的要求想当宽泛,但也有一些公认和流传的偏好。如Yale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已任,特别希望录取那些致力于教学研究的学生;Columbia和Northwestern对于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学生尤其青睐;对中国法和亚洲法关注较多的学校会对中国学生比较友好等。包括基于双方关系的影响,某些学校对于来自中国特定高校的学生也可能会有偏好。

  4、LLM转JD(法学博士)的可能性

  所谓LLM转JD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考了LSAT正常申请成功后,LLM期间的学分可以计入JD;二是LLM期间绩点达到一定要求则无须LSAT可直接申请转JD。Columbia、 Upenn、Virginia等学校均有规定或先例,申请LLM时可事先确认。

  5、招生规模

  招生人数少自然录取机会小,但也意味着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训练,如Yale/Stanford/Virginia/Michigan等。招生人数多必然增强录取机会,如NYU保持着400人的招生规模(尽管按专业划分后人数并不多),Harvard/Georgetown的招生人数也较多。

  6、奖学金

读美国法律硕士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各校学费不等,排名靠前的学校一般在35,000到42,000,而生活费则因地理位置而有一定差异,15,000到20,000不等。提供全奖的学校少,如NYU每年可能会有一些奖学金 (网站有历年获奖者介绍,北大复旦得奖较多),Duke/Michigan等学校曾有全奖报导。其它学校有数量不等的奖学金,或全免学费,或减免1至2万美元不等。而排名靠前学校则能提供较好的筹款安排,即使是借款也不麻烦。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