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签证重启,签证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随着中国留学生赴美禁令的解除,5月4日,美国驻华使领馆终于重启了因为疫情而中断了近一年的学生签证业务。从5月4日北京领馆的签证情况来看,虽然开放的签证名额还不多,但是当天的签证通过率非常高。根据美国驻华大使馆代理总领事威廉·比斯特兰斯基(William Bistransky)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情况,1000多名签证官已经做好准备,将处理学生签证的申请。预计5月中旬,大使馆每天将能够进行2000次学生签证预约。

虽然赴美学生签证一直在释放积极的信号,但是同学们仍不可掉以轻心。从已经过签的同学反馈来看,签证官问的常规问题基本包括但不限于:前往学校名称?学习什么专业?谁来负担费用?前往美国的日程安排等。虽然这些问题看似简单,但是还是建议同学们能在面签之前反复用英文模拟,避免现场因为紧张而回答错误。

下面总结一些签证应当关注的事项,请同学们予以重视,避免因为准备不当导致拒签。

避免移民倾向、避免移民倾向、避免移民倾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应该是留学签证核心的问题了,很多时候第一个问题就会涉及到,如果你的回答让签证官认为你有移民倾向,你就可以回家准备下一次的面签了。哪些问题会涉及到移民倾向呢?比如:你在美国有亲戚吗?你毕业后的计划?等等...总之,你的回答一定要表现出你在国内的约束力,让签证官相信你毕业后一定会回国。

签证系统重启后,美国使馆官网的签证申请类型针对F签升级增加Graduate/PhD(硕博)和other student(本科生)分类。请同学们一定看清楚分类,选择应该选的类别。

目前旅行禁令解除是针对8月1日以后开学的同学。这个一定要搞清楚,如果你的开学时间是在8月1日以前的(比如:OFFER是夏校或者语言学校等),你还是不能在国内申请签证,一定要到第三国去签证。

其他常见注意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面签前未缴纳SEVIS FEE、160表格选择的面签领馆与实际面签领馆不一致、I-20表格或160表格已经过期等。

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注意事项,请同学们务必在面签前做好准备,不要因为这些问题而导致好不容易得到的面签机会以失败而告终。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面签。

附:美国留学面签的常见问题:

1、你去哪个大学?

2、你申请的什么专业?

3、读书的钱是谁支持你的?

4、在美国有亲戚吗?

5、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

6、以后打算做什么工作?

7、准备什么时候前往美国?

8、以前去过美国吗?如果有,是哪年?因为什么原因?

9、本科从哪所大学毕业?

10、过去的一年在干嘛?

11、你家里在本地有房产或其他不动产吗?

12、研究项目什么时候开始?

13、有没有Study Plan?

14、申请时有没有advisor?

 

智慧留学,是一家专注美国名校申请的高端留学机构。公司拥有大量的常青藤名校海外顾问和常青藤名校前任招生官资源,且在业内率先推出““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贴心留学服务,让学生安心、家长双倍放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