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暑研对申请美国留学的作用有哪些?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在申请美国留学之前,一些同学会选择先进行暑研的科研活动,提升自己的科研背景,那么暑研对申请美国留学到底有哪些作用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什么是暑研?

通常我们说的“暑研”,是大三结束后的暑假,到国外相关领域实验室(或课题组)参加为期2-3个月的科研活动,并拿到海外老板推荐信,北美学术圈非常看重来自熟悉推荐人的推荐信!而广义上的海外研修不仅包括大三结束的暑期科研,还包括学期交换、gap year期间做的海外科研。海外暑期科研已逐渐成为一种理工科申请硕博过程中的标配(一段国内科研+一段海外科研)。

二、海外暑研的意义?

作为教育大国的美国,对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学术水平是非常看重的。那么怎么样证明申请人的学术能力了?暑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首先在美国名校做的科研成果对于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就是一个强有力证明,其次美国学术圈是非常看重来自圈内“熟人”的推荐信的,然后学生在最后从 2016-2019 年的新东方前途留学美国研究生录取的大数据来看美国的很多名校如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近年招生情况也更加偏爱有国外学习或者科研背景的学生(申请人)。

那么简单来说,随着美国的名牌大学对申请人的学术背景越发重视(特别是理工类)的情况下,暑研就是帮助申请者证明自己学术科研能力的,迅速的获得校方认可(美国校方更熟悉本土的教学科研水平)的一种有效手段,从而帮助我们申请到美国名校的录取。

海外科研的申请一般是有两种途径:官方合作项目申请和自主套磁申请。

第一种是官方合作项目,官方合作项目又称为院校直招,这种项目一般是对在“双一流”或者“ 985 ”的高校( 22 所)合作学生可以直接通过学校申请。不过其他高校的学生也是可以申请。代表项目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CSST, 圣母大学 -ISURE , CMU-RISS, 斯坦福大学 -UGVR 等。

UCLA CSST举个例子, 该项目UCLA与以下20所院校合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具体操作层面,官方暑研需要大家根据学校具体的要求提供材料, 大致在10-11月截止申请,UCLA CSST即将发布2020 Summer的网申链接,同时合作院校在读的各位同学需要关注本校的国际合作处网站,按时提交本校的申请。

第二种是自联暑研 ,这是目前绝大多数同学寻找暑研的方式,通过直接发邮件套磁的形式跟教授本人确定去做暑研的时间和课题。而自联暑研往往比较随意,准备好CV,套磁邮件和正文标题。 其实二者均可,实际上这是一个平衡细节和时间的过程。细节到位固然好,不详细也不是没有机会,对方教授在意的更多的是你的背景和你的科研计划。

CV 需要简洁突出重点,教育背景之后紧接着重点突出research experience。 包括本科在组里做的大小项目,各种沾边工作(甚至可以包括学年论文和大作业),突出本人工作细节和意义,而不是记流水账,也不是描述导师和课题有多厉害。 突出重点,落到research上: 你想来做什么以及你对于能/想做的东西是否有扎实的学术背景,是熟练工还是科研小白,然后表达强烈的兴趣,最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是否附上CV。需要注意的是,邮件里还要尽可能的告诉对方,你是自己支付费用的,不需要教授为你的参与承担经济上的支出。 另外,在拿到暑研之后,需要尽快让对方院校协调签证问题(包括确定签证类型以及该准备的签证材料)。 在去做暑研的过程之中,要注意跟教授的沟通问题,除了完成正常的科研工作外,要尽可能的跟教授本人多交流、多汇报,为接下来的推荐信做好准备。

智慧留学,是一家专注美国名校申请的高端留学机构。公司拥有大量的常青藤名校海外顾问和常青藤名校前任招生官资源,且在业内率先推出““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贴心留学服务,让学生安心、家长双倍放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