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生物科学留学美国的发展前景与申请策略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生物专业曾经被比尔盖茨,陈章良等知名人士称为21世纪的科学, 后来大批有志学子投身于此, 留美后发掘出了很多非常有前途的人生职业前景.


首先, 生物专业相对出国机会多, 美国每年授予的博士学位, 30-50%都与生命科学相关. 另外, 如果能读完博士与博士后, 成为教授, 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科研经费也比别的专业好申请得多.很多别的专业, 如数学, 物理,化学,计算机教授, 都以申请生物项目来获得研究经费, 实际的科研也与生物息息相关。


另外, 大量中国学生出国后, 学习与生物相关的行业, 如生物信息, 药物化学,药理学,生物统计, 分子生物学,随后就在生物制药公司找到了很理想的职位, 如默克制药, 辉瑞制药, 孟山都农业公司等. 还有很多中国学生, 学习与蛋白质结构, 药理等相关的专业, 去了制药公司的研发部门, 如今这些行业是中美经济新的增长点, 上海, 苏州, 无锡, 北京, 深圳很多地方有中资, 外资, 或者合资的CRO, 或者外包研发部门, 待遇优厚. 海外的博士回国, 基本可以做为研发组长, 领导国内的博士, 硕士开展研究. 特别优秀的生物博士, 也有去咨询公司, 金融机构的, 做行业分析或者别的管理咨询业务. 还有一批生物博士, 毕业后又学了法律博士学位, 作为科技专利律师, 收入很高.


生物科学是个长线专业, 很多情况下需要读到博士, 然而近年来美国大学开设了很多硕士项目, 让来自中国的本科生先接受硕士课程训练, 再就读博士, 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直接申请博士需要特别优秀的候选人才有希望。美国大学培养人才也依托科研体系,基本上美国大学作为科研体系提供师资设备来训练培养学生,同时科研体系也希望培养的人能为他所用,而在美国生物研究需要大量的人力,需要大学招收大量的生物专业本科学生和研究所以只有足够招收足够的生物学博士硕士学生才能够保证自己足够的科研产出。

一般来说美国大学生物科学会在理学院与医学院基础医学部门设置, 理学院的生物科学方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主要研究signal transduction, gene expression这些,细胞生物学, 发育生物学, 神经生物学, 进化生物学, 计算生物学, 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 生物物理学,生物信息学, 生物统计学(有些学校这个专业设在统计学系或者应用数学系), 植物学, 动物学, 微生物学, 保护生物学,生态学, 进化生物学,等等


医学院基础研究方向: 病毒学,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关系密切),公共健康, 病理学,药理学,药物化学


对于想要申请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方向的同学,建议大家在本科期间进行经历方面准备的时候,多参加一些和人道主义关怀有关的志愿者活动,这样的活动也更容易打动对方一些, 比如救护车志愿者, 药房管理, 制药公司实习之类。另外也可以参与艾滋病相关的教育宣传活动以及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这些活动对于后续的申请都是有帮助的。同样基础医学研究也非常看重科研能力。  


如果大家想要申请理学院的生物科学的话对方对于研究经验就十分看重了,较之于志愿活动经验,他们还是更希望申请者可以有更好的基础研究能力并对基础研究有一定的热情,因此想要申请生物科学的同学可以在本科期间参加科研。本科做科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教授其实还是很欢迎有科研热情的同学进研究小组的,所以大家只要积极和老师沟通,本科阶段也是很容易参与到科研之中的。一般来说作为本科生进入实验室之后都是跟着师兄师姐做研究,先学习为基础的实验技巧,之后自己再慢慢独立做一些复杂的实验。而如果本科期间可以在一个实验室的某个课题做上两到三年,那么也是可以拿到一个论文挂名,这对于我们的申请还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大家在本科进行科研的时候也不要强求paper,因为对于本科生来说想要发paper更多还是运气成分,所以大家只要认真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就可以了,那些就足够帮助我们在申请的时候脱颖而出。智慧留学的资深老师会帮助大家把个人陈述, 推荐信这些都写好, 做到一一印证, 也会帮助大家进行面试的准备。 想申请美国生物科学研究生的同学可以在后台联系智慧留学的老师, 进行一个初步的规划。



1、智慧留学通过层层审核,入选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2、智慧留学因为优秀的成绩、众多的名校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贡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专访!

3、智慧留学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中国品牌知名度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4、智慧留学荣获网易“金翼奖”之——“年度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5、中央电视台CCTV战略合作伙伴!!!智慧留学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教育咨询行业合作伙伴”!

6、智慧留学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春晚著名美女主持人李思思的专访!

7、智慧留学因为杰出的成就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5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新时代”中国荣誉品牌大奖!

8、智慧留学,获评博鳌企业论坛优秀企业!受到亲切接见和颁奖的留学行业领导:

马文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9、智慧留学,荣获荣誉称号:北京影响力品牌!

10、智慧留学,在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

11、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

12、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3、智慧留学,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给全球华人拜年,祝福大家!

14、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1)、中国“重质量 守诚信 好品牌”示范企业!

15、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16、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

17、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8、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全国十佳留学教育领导品牌”!

参会领导包括:陈昌智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袁贵仁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张保庆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任玉岭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本文属原创,转摘前请一定先联系智慧留学公司,否则,智慧留学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侵权的权利!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