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谈各种留美专业在美国的发展前景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著名大学占据了世界高校专业排名前列的半壁江山,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留学渠道,然而选择不同专业的学生的发展前景也大相径庭。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专业?笔者认为,其一,要与自己的兴趣与专长相结合。其二,选择的专业要一定程度符合就业市场需要。从前有些家长与学生有个误区,认为学一个“好出国”的专业,到了美国自然一切都会顺理成章得好起来,这是严重错误的。事实证明在中国难就业的专业,在美国同样难以就业;在美国容易大展宏图的行业,在中国一样容易大有作为。 

以下是智慧留学的老师们多年留学生活以及针对大量留美学生的观察与统计得出的对各个专业的看法,可以看出,容易在美国就业的也多数都容易在国内就业:

1.物理学属于好出国的专业,各大美国研究生院物理人才短缺,因此如果能直读博士也比较容易获得奖学金 如果不能直博可以先申请硕士再申请博士。学习理论物理的优秀学生,如果数理基础很好,在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选修些金融课程,毕业后可以去金融机构做量化分析,年薪可达15万至30万美元甚至更高。如果想钻研学术的话,物理学教授一般都需要博士后经历,还要有学术界的人脉,过硬的研究文章。如果读硕士, 应用物理学一些领域的学生还可去GE 3M, IBM, 高通等公司的基础研究部门,年薪8万以上。


2.化学也是好出国的行业。就业前景在美国相当不错。其中,有机化学容易进大的制药公司,如辉瑞,礼来等,博士毕业起薪可达8万至9万美元,硕士起薪约5万至7万美元。为了去好的制药公司,读书期间要注意积累很多技能,如写作、语言、参加行业学术研讨会、认识行业内人士等。分析化学同样可以去制药公司,分析仪器公司等。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就业稍微窄些,但是化学整体上不错,因为化学化工产业比较成规模,有很多大公司需要化学人才,如杜邦,陶氏化学,GE,英国石油,壳牌,艾克森美孚等。


3.数学比较好出国,而且就业前景很好,硕士毕业将来可去金融,保险,银行,地产,信用卡,制药等行业,博士年薪在8万至15万美元以上。优秀的数学博士很多可以不用做博士后就直接做助理教授,一切在美国都是供求关系决定的。


4.统计 数据科学, 商业分析等专业, 就业前景好,可以去制药,咨询,金融等行业,硕士年薪在8-10万美元以上。


5.生物科学出国容易,学习与生物相关的行业, 如生物信息, 药物化学,药理学,生物统计, 分子生物学,有利于在生物制药公司找到很理想的职位, 如默克制药, 辉瑞制药, 孟山都农业公司等. 还有很多中国学生, 学习与蛋白质结构, 药理等相关的专业, 去了制药公司的研发部门, 如今这些行业是中美经济新的增长点, 上海, 苏州, 无锡, 北京, 深圳很多地方有中资, 外资, 或者合资的CRO, 或者外包研发部门, 待遇优厚. 海外的博士回国, 基本可以做为研发组长, 领导国内的博士, 硕士开展研究. 特别优秀的生物博士, 也有去咨询公司, 金融机构的, 做行业分析或者别的管理咨询业务. 还有一批生物博士, 毕业后又学了法律博士学位, 作为科技专利律师, 收入很高.


6.计算机与电信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即使是很理论的行业,就业前景都不差。IT业是成熟的规模行业,可吸收大量优质人才。一般博士毕业多数去大公司做科研,年薪15万美元起。硕士毕业做开发人员的多些,年薪10-20万美元。IT业仍然是美国理工的主流,麻省理工学院的本科与研究生里,近50%是ECE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7.工程 学习工程的学生,多数在美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其中,生物医学工程,电信/计算机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化工,石油比较好就业,而土木,材料,核能,航天等比较难就业。美国基础建设项目很少了,而核能,航天等专业有国籍的限制,这些专业的学生多数靠自己的工程与计算机背景找到了与IT相关的工作。美国顶级的工科学生有时候不一定会做工程,而是选择做工业投资,风险投资,发明投资之类的,收入会高很多,可达15万美元以上。


8.医学 国内学医学的本科学生很幸运,美国没有本科学医学的,只有研究生读医学博士。 国内的医学本科他们承认为医学博士 但是不能直接在美国行医, 需要曲线救国。而中国临床医学学生多数来美国先读生物科学或者基础研究的硕士, 然后申请博士,想办法拿到绿卡后,考美国的医学从业考试,考过了就可以从实习医生做起,如果能成功,医生的收入是非常高的。顶级的外科医生年薪可达50万至80万美元,普通的内科医生约15万美元起。


9.教育学 硕士毕业生可以去美国的中小学做老师, 博士可以做大学教师。 或者去一些基金会, 非政府组织(NGO)做研究人员。

10.心理学学生主要走学术道路,要成为执业的心理专家,需要非常高的语言能力 美国文化的深刻理解力与沟通能力所以大部分学生会考虑辅修人力资源管理或者管理科学, 进入企业工作。


(未完待续, 下回继续分解。)   


1、智慧留学通过层层审核,入选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2、智慧留学因为优秀的成绩、众多的名校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贡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专访!

3、智慧留学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中国品牌知名度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4、智慧留学荣获网易“金翼奖”之——“年度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5、中央电视台CCTV战略合作伙伴!!!智慧留学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教育咨询行业合作伙伴”!

6、智慧留学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春晚著名美女主持人李思思的专访!

7、智慧留学因为杰出的成就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5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新时代”中国荣誉品牌大奖!

8、智慧留学,获评博鳌企业论坛优秀企业!受到亲切接见和颁奖的留学行业领导:

马文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9、智慧留学,荣获荣誉称号:北京影响力品牌!

10、智慧留学,在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

11、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

12、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3、智慧留学,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给全球华人拜年,祝福大家!

14、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1)、中国“重质量 守诚信 好品牌”示范企业!

15、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16、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

17、智慧留学, 在2019(6)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8、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全国十佳留学教育领导品牌”!

参会领导包括:陈昌智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袁贵仁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张保庆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任玉岭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本文属原创,转摘前请一定先联系智慧留学公司,否则,智慧留学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侵权的权利!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