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商学院博士, 都是什么人在读?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商学院Ph.D. PROGRAM, 博士项目, 基本包括这些内容: 管理学博士, 金融学博士, 会计学博士, 数量经济学博士, 商业统计学博士, 市场营销管理博士, 运营学运筹学博士, 电子商务博士等等, 基本培养目标是未来的中美英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地区商学院教授, 或者投资银行, 其他金融机构的首席分析师等高级学术, 商务人才.

 

这样的博士项目, 非常难申请, 比理工科的博士, 如生物学, 化学, 计算机,电子工程等要难申请得多, 因为理工科的博士数量由丰富的科研经费决定, 商学院科研经费相对少的多. 这也是美国的游戏规则, 既然这样的商学院博士毕业后进入教职, 起始年薪要在12万美元以上,(美国理工科博士毕业后做副教授, 起始年薪只有6-8万美元), 成为正教授年薪在25万美元以上, 就要从客观上保证其稀缺性, 如果一下子培养过多, 而各大学商学院又接受不了这么多博士, 行情自然看跌. 同样, 中国商学院博士毕业生回国内一流高校, 如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 从讲师做起, 起薪可在30-40RMB, 做到副教授, 正教授年薪百万的比比皆是,远远高于其他专业的海归老师.

 

商学院的博士, 要对语言, 听说读写有非常高的要求, 还对数量分析能力有很高的要求. 申请竞争那么激烈。能进去的都是牛人, 比如国内北清复交科的相关专业班级前10%, 或者美国前30本科的前15% GMAT考到700以上, 并有相关科研经验。因此, 本科毕业能申请到知名美国商学院读博士的几乎个个是人之龙凤。假如达不到以上要求, 也不用灰心, 可以先申请读知名美国商学院的硕士项目, 把GPA弄高, 从而提高自己的学术,科研, 语言能力, 再去问鼎博士项目。

美国的商学院博士读起来很苦. 学校排名高,管得严的,默认所有人都要去好学校当faculty的很难混。偏文一点的专业要读和写的东西太多,中国人不占语言优势,甚至思维方面的入门也晚很多. 就需要中国学生多下功夫, 才能赶上节奏, 所以先读一个硕士适应一下是理想的途径。

 

有个中国同学第一学期修Philosophy of Social Science,(社会科学的哲学)被老师赶了出来,说语言没问题了再修,结果他到现在都没勇气去修这门课。中国学生觉得大问题就是课上的participation,经常在讲话前要准备一下,结果大家就进入下一个topic了,有时还搞不懂他们在讨论什么东西。而且要想跟上课程进度, 不仅仅是语言问题,还要跟上美国人思考问题的逻辑。我们中国学生要多读学术文章,比如都是研究种族和收入的文章,每篇文章的入手点有相同也有不同,读多了,就可以总结出一些规律。然后看后面的文章是如何批评前面发表的文章,并且给出自己的解释和实证的。慢慢就可以找到规律, 跟上课堂的节奏. 国内本科毕业生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美国硕士的准备, 直接去读也是找虐。去美国读书可是挑战自我的机会, 可以大限度发掘自己的学术潜能, 实现人生的辉煌。如果想了解自己的背景适合直接申请去读美国商学院博士, 还是先读硕士合适。 可以咨询我们智慧留学的资深留学老师。

1、智慧留学通过层层审核,入选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2、智慧留学因为优秀的成绩、众多的名校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贡献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专访!
3、智慧留学荣获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中国品牌知名度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4、智慧留学荣获网易“金翼奖”之——“年度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荣誉称号!
5、中央电视台CCTV战略合作伙伴!!!智慧留学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组——“教育咨询行业合作伙伴”!
6、智慧留学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春晚著名美女主持人李思思的专访!
7、智慧留学因为杰出的成就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第5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新时代”中国荣誉品牌大奖!
8、智慧留学,获评博鳌企业论坛优秀企业!受到亲切接见和颁奖的留学行业领导:
马文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9、智慧留学,荣获荣誉称号:北京影响力品牌!
10、智慧留学,在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被授予“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
11、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
12、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3、智慧留学,登录“世界第一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给全球华人拜年,祝福大家!
14、智慧留学,在第16届中国诚信企业大会上,荣获:1)、中国“重质量 守诚信 好品牌”示范企业!
15、智慧留学, 在2019(第6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16、智慧留学, 在2019(第6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
17、智慧留学, 在2019(第6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行业)十大消费者优选品牌”!
18、智慧留学,在中国教育领袖峰会上,荣获:“2019全国十佳留学教育领导品牌”!
参会领导包括:陈昌智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袁贵仁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张保庆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任玉岭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本文属原创,转摘前请一定先联系智慧留学公司,否则,智慧留学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侵权的权利!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