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申请美国本科课外活动为什么很重要?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众所周知,随着美本申请的激烈竞争日渐白热化,仅有高GPA,标化成绩已经不够了。课外活动以及文书呈现也起到关键作用。美国学校怎样看待课外活动? 不同的大学当然会不同,如果说到典型的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 Schools,通常都看重课外活动中三个方面的表现:

  1Leadership

  值得一提的是,领导才能是种能力,而不只是一种岗位。这个学生是不是学校社团的干事或社长?是否管理着下面的一群成员,组织过一些活动?是否还参加了竞选,并获得大家的认同得到了一个更好的服务大家的岗位?我们看到的其实是这些岗位后的努力和难以浇灭的热情。对于好的学校而言,领导才能是非常重要的素质。如果你在学习之余的经历确实有余,那么,很高兴地告诉你,你是属于这个行列的人,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如果想到要参加竞选了,就要趁早,不用在这个问题上患得患失。

  在学生社团中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开会讨论对于学生生活的改善建议,邀请老师参与进来提供帮助,只要努力去做,相信自己会有所收获。

  2Commitment

对这个词的理解就是学校里非常推崇的一个词“持之以恒”。这个学生是否在一个社团中参与活动了很长时间?他/她的其他活动是否也一致表现出了对于某些学科、问题的强烈兴趣?而夏季课程是不是也和社团活动的兴趣相对应?年轻的学生们很容易对新鲜的事物产生兴趣,相比“产生兴趣”,“坚持兴趣”是这些学生难以办到的。这个时候我们总会这么对学生说:“人生不是一个可以反复作选择的过程。如果一年后,你发现自己有一次放弃兴趣,从原点开始,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

 Harvard的admission committee表示,他们很不喜欢看到一个学生在3年内每年都重新选择了一个新的社团参加,虽然3年内一共有3种社团活动,但是在AO看来就显得很平庸。他们甚至会认为申请者只是为了做简历而做简历。没有明白这一份材料递给美国大学的意义绝对不在于罗列,而是展示你的个性和优势。

  Deb Schmidt在Cornell University的admission工作,在那之前她在Carlton College 的admissions committee,还为Bates College做过校友面试。 她也曾表示,大学申请表中要求填写的课外活动对于admission officer而言当然是有一定意义的。大学会仔细看你的课外活动以及你参加的时长、思考你如何协调课业和课外活动之间的时间安排,就能知道你将会投入多少时间在大学校园生活中。

  事实上,在美国的大学里,学生没有必要专注于同项课外活动很长时间。学校想了解学生课外活动情况,主要为了了解申请者是否能够主动去加入到社会或校园的活动中,而且把这些活动列为重要的一部分去尽心尽力。

  有两类人就会在这里产生疑问,一类是因为学业或者家里事情繁忙,没有时间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还有一类是拥有很广泛的课外活动,每一项都只有较短的时间去投入,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活动。对于他们而言,该怎么办呢?好的做法就是解释一下“为什么你选择这么做”,不管是每年都参加了不同的课外活动,还是你的课外活动是最近才刚开始参加。也要让学校知道那些活动是你希望可以并且到了大学还能继续下去的。

  如果你花了很多时间照顾兄弟姐妹或生病的父母等等,因而没有时间参加课外活动了,你也应该让学校知道这一点,告诉他们你干了哪些活,花了多久时间以及你的成就感。任何有薪水的工作或者家务都能一定程度上表现你安排好课外时间、保证好学习成绩的能力。要记住我们说过的admissions committees想知道这些的原因。

  3Records of Excellence

  这里指的当然不是期中期末或者SAT、TOEFL的成绩单,而是一种课外活动广义的“成绩”。而重点就在excellence上,如:你不仅是棋社的社长或辩论队的队长,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包括区县和全国、国际的竞赛,也包括在扩充团队中展现的功绩。Stanford就很喜欢一些通过各种各样,但又存在着相关联系的活动,展示已经超越前任的领导才能的学生,对于这种人格魅力赋予了高度的评价。

因此,大家要注重质量而不是过度在意活动的数量,如果能够在两个学科领域表现的相当好,就远远比在5种不同的方向表现平平要好的多。在有限的时间里,利用好课余时间去参加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申请,也是为了一个完整的高中生活。在我看来,现在的高中生早已不仅仅是学生而已了,他们对于社会的了解已经可以让他们去参加很多诸如模联、环保倡议志愿者、野外生存训练、国外学术交流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了。于是每年才有了那么多富有竞争力的学生们抢占TOP10的席位上。

了解这些后,那么还在按部就班地埋头于刷题考试的学生们,为何不站到一个比现在的自己脚下的那块土地更高的一个平台上去尝试一下呢?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拥有高端的美国留学服务团队,在近几年美国名校的申请中脱颖而出,致力于帮助学生申请美国top30的名校而不懈努力。智慧留学还拥有美国排名前10“常青藤名校海外招生官和海外顾问”的高端海外团队,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理念,对学生美国留学申请的服务针对性很强,很“贴心”,学生和家长心里会很踏实。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还在业内推出了“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智慧留学愿意助高净值或者准高净值的您和孩子取得人生更大成功!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