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留学美国之工程管理专业课程和就业方向有哪些?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国内工程管理在中国还是个比较年轻的专业,开设的学校也并不多,但在美国工程管理已经是相对比较成熟的专业,所以可以作为工科出身同学们的留学选择。智慧留学的老师们为大家介绍一下工程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方便大家做专业选择以及职业规划。

  工程管理专业就业之工程师: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招标与投标、工程项目融资、工程材料房地产投资与评估、建筑法规、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构造与结构、建筑施工及组织设计、模拟工程报价、房地产估价、资产评估、土木工程概论、房地产投资与经营等都是工程管理专业要学习的课程。这些是整个工程的全过程所要涉及的各个环节,每个环节联系紧密,缺少了任一环都会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盲点。对工程的科学有效的管理如果缺少了这些知识作为底蕴,则很难“驾驭”一项完整的工程。

  工程管理专业就业之经济师:的工程管理者要具有经济头脑。一个工程耗时多少、成本多少、如何实现成本的最小化和效益的最大化,同时兼顾社会效益,达到环保、利民等效果。如果不具备会计学、财务管理、建筑技术经济、工程经济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的知识是寸步难行的。如香港青马大桥,长度为2.2公里,主跨长度1377米,离海面高62米。其混凝土桥塔高206米,组成吊缆的钢线总长度达16万公里,单是桥身结构钢重量就达5万吨,超过香港中国银行和香港汇丰银行两座大厦所用的钢材总量。缺少一项专业知识的支撑,那是不可能完成这样高难度的工程的。

美国设置工程管理课程学校的传统研究方向分别有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建筑管理和工业管理等,特别是系统管理,属于热门方向,多数学校都在进行研究。另外,建筑工程管理也不逊色,有几所学院特别把它列出来单独作为一个分支专业。如Purdue University和CMU。现针对这几个热门方向简单介绍一下:

  1、项目管理:是一门应用科学,它反映了项目运作和项目管理的客观规律,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研究出来的,同时又用来指导实践活动。项目管理的目的是通过对工程项目施工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计划、组织、控制和协调,使工程项目在约定的时间和批准的预算内,按照要求的质量,实现最终的建筑产品。实际上也是与土木工程学科相关联的。工程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有进度控制、质量控制、成本控制、合同管理、安全管理和组织协调。

  2、系统管理:学习管理企业内部计算机系统的软件,软件功能包括:用户资料管理,版本控制,备份和恢复,日程安排,系统分析和设计,应用发展和实施等。

  3、建筑管理工程:侧重对整个建筑过程进行管理。是针对建筑工业(包括建筑,建筑管理和建筑技术)的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学习。

  4、工业管理:即是指对工厂所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管理。如机械,融资,营销等的管理。

工程管理专业就业前景:管理学方面的课程是工程管理的另一只脚,如组织行为学、市场学等。如何与人相处打交道、沟通交流是作为管理者个人魅力的直接体现,既适时的体现出大度灵活,又能坚持自己的原则。此外,计算机相关软件的应用和熟练操作、英语的听说读写、针锋相对的商务谈判等都是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的能力。可见,一个工程管理人员是个多面手。或许也有人觉得工程管理专业是万金油,到哪里都可以用。对于工程方面的综合知识和多样素质使你比学经济的更能胜任工程的管理工作。学经济的或者管理的,没有工程方面的知识,无论如何都是做不来工程管理的管理者的。

  所以,工程管理专业就业前景还是相当良好的,就业面广,就业领域多,回报率高,所以还是非常不错的留学选择。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