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文理学院跟综合大学相比的优缺点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的大学类型主要分为:综合型大学、文理学院和社区大学三类。长期以来,申请美本的同学主要会选择综合型大学和文理学院。而素有“领导人摇篮”之称的文理学院与综合型大学相比起来有哪些优缺点呢?我们今天就来总结一下。

 

优点:

1、文理学院更重视本科通识教育,学院一般不设置研究生院,所有的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全部放在本科教育。虽然,有的文理学院也有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专业,但是大部分的课程设置更加偏向人文、社科和艺术。这样的课程设置可能更加适合期望在本科阶段打下良好文理基础或是在本科阶段还不明确未来专业的同学。文理学院的显著的特点就是小班授课,通常每门课20人左右,不会超过40人,学生获得老师关注度会很高。这方面综合型大学是无法比拟的,因为综合型大学都有研究生院,教授除了教书,更多的精力要放在科研上,只有科研做好了,才会拿到更多的科研经费。

有时候综合型大学的教授因为忙于科研可能会让助教来上课,这就会降低教学质量,而这样的情况即使是在常春藤大学也会发生。文理学院的学生的家庭环境比较统一,基本都来自中产家庭,这样可以保证学生能够获得良好的社会资本和校友网络。文理学院的教学跟综合型大学注重授课不同,更重视引导学生思考和积极讨论并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而这也是美国企业招收文理学院毕业生非常看重的能力。

2、跟综合型大学相比,文理学院给美本申请者的奖学金机会更多,竞争相对较小。综合型大学在研究生阶段才会提供比较多的奖学金或助学金机会,以此来吸引更多突出的科研人才,提升自己的科研实力。文理学院在这方面就要慷慨多了,很多突出的文理学院每年都会接收大量的校友捐赠或其他形式的经济赞助,所以在资金方面实力雄厚,只要是非常突出的申请人都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学金或助学金。

3、文理学院虽然校友规模通常要比综合型大学小很多,但是因为人数少,学生和老师及同学之间的关系会更紧密,毕业后学生会拥有与校友、教授和同学之间更强有力的关系纽带,这样更容易获得实习和就业机会(比如:摩根大通1%的分析团队都是知名文理学院阿默斯特学院的毕业生)。

 

缺点:

1、大部分文理学院专业设置相对偏人文社科,没有太多偏应用或就业的专业,这方面综合型大学正好相反,在专业设置上会比较细,而且会设置很多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课。

2、如果学生只是想读完本科后就回国就业,那建议还是选择综合型大学,因为目前国内企业对美国文理学院的认知度还不够(文理学院在美国的认知度是非常高的,某些方面甚至超过非常好的综合型大学)。 

3、文理学院基本上都是私立没有公立,所以学费普遍比较高,虽然的综合型大学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学费也很高,但是公立的综合型大学如加州伯克利和加州洛杉矶等,学费会相对较低。

 

总结,如果是本科阶段还没想好未来专业而且更注重打下良好文理基础,为研究生阶段做充分准备的同学,可能更适合去文理学院。而如果是读完本科就准备回国就业,或是比较看重学校的科研实力的同学,可能更适合去综合型大学。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拥有高端的美国留学服务团队,在近几年美国名校的申请中脱颖而出,致力于帮助学生申请美国top30的名校而不懈努力。

智慧留学,还拥有美国排名前10“常青藤名校海外招生官和海外顾问”的高端海外团队,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理念,对学生美国留学申请的服务针对性很强,很“贴心”,学生和家长心里会很踏实。

每位咨询顾问老师和文案老师只带个位数的学生,海外文书老师的实力也是非常强。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还在业内推出了“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智慧留学,愿意助高净值或者准高净值的您和孩子取得人生更大成功!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