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申请美国大学被放在Waiting List里怎么办?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对于美国大学的申请者而言,每年的春季是收获录取OFFER的季节,大多人拿到自己满意的录取结果,欢喜多于忧愁。但也总有些不幸的人进入了录取的灰色地带——WAITLIST,我们叫做“等待名单”,进入该名单的同学,既没有被大学决绝地拒绝,但是也没有被接受,只有继续等待几个月才能知道最终结果,如果冒险等待也可能会错失其他录取机会如果不等待,也许又不甘心。根据美国大学录取咨询委员会2019年的统计数据,美国大学中39%的院校会使用等待名单策略。进入等待名单中的学生的再次录取率远远低于各个学校的常规录取率,用机会渺茫来形容也不为过。但由于喜事总是传千里,很多人耳闻某某学生从等待名单中被录取,也会抱着侥幸心里,说不定我人品好,也有这个机会的。等待中所经历的煎熬外人是很难体会的,下面我们给处于此煎熬状态中的同学们提供几种策略,希望能缓解大家的压力,增大被录取的机会。

  一、千万不要盲目自信

  不要认为自己一定会被录取。在等待的同时,请先在其他录取学校中选择自己满意的一所接受录取,交付定金,你也只是损失了定金,而不至于最后没有学上。比如你已经你某大学录取,要求你在5月1日前交付定金确认录取名额,而把你放在等待名单上的学校还迟迟没有给你一个新的结果,那么你一定不要错过5月1日这个交付定金的日子。

  二、等待时要学会忍耐

  等待就是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的过程,在此期间一定要学会忍耐,有的学校会在4月初将你从等待名单上激活录取,有的学校只能在7月底给你答复。再此期间切忌不停地给学校打垃圾电话和发垃圾邮件,每天一个电话或者每天一个邮件是难以让人容忍的。这样做你可能遇到对方的答复是我们很忙,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进一步你会担心自己的行为是不是造成了负面影响,不利于你被录取,然后又不知所措,下一个电话打还是不打?下一个邮件发还是不发?这里强调的是打电话或者发邮件一定要适可而止,没有新意没有内容的电话或者邮件就免了吧。

  三、积极行动起来

遵循1和2的建议之后,你已经确保接受了别的学校的录取,并且摆正了自己的心态,你该开始积极行动起来。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在5月1日之前给大学的招生代表写一封信,抄送给录取办公室的主任。文章中不要有消极、失望或者不满的情绪。重点是告诉对方一旦你被录取,100%会到学校报道。这样做既让大学招生人员知道自己没有选错人,同时也增加了你自己的录取机会。但这封信不要写给所有把你放在等待名单上的学校,只选择你想去的那一所学校。 

  四、及时向申请的大学更新重要事件

  从去年提交申请到现在等待录取又过了半年多的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你有没有经历新的变化呢?现在你要做的是及时向申请的大学更新每一件重要的事情,无论是校内活动还是校外社区服务。更新你的成绩、荣誉、奖励和新的考试成绩。让他们知道你的变化。

  五、在给大学的邮件中展示自己

  如果写邮件,重点是什么?在信件中,你要安排一个段落来解释你如何看待自己将来在该所大学会有的表现。你打算学习哪些课程,跟随哪些教授,参加哪些活动。特别是你如何为整个校园带来提升。这一段要达到的效果是让学校感到你很适合他们的学术氛围与社交环境。但是不要简单重复以前申请文章里写过的东西。

  六、找人写一封新的推荐信

  如果觉得自己对自己新的认识还不高完整,你可以考虑找一个人为你写一封新的推荐信。推荐人会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你,向录取官员们提供新的信息,这个人可以是某个教你高三课程的老师,他可以描述你在学业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七、与某人保持联系

  每个人在提交学校申请之后,通常情况下会收到一封学校发来的申请完成确认信(有的学校是在网上查询申请状态)。多数情况下信中会有一个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如果你不知道这段难熬的时间和谁联系,可以把这个信中人作为首选,时不时的和他保持联系(不要过于频繁),让他感应到你有一颗渴望被录取的心,让他能够想到你。

  八、与招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也许面对面的交流比电话和邮件效果更好,假如条件允许的话,你可以和招生代表预约一个参观学校的时间,如果对方鼓励你来学校参观,把握这个机会和招生代表见面,把他当做一次面试好了,特别是如果你之前没有过任何面试。

  九、在学校努力学习

  在学校里不要放松,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考好每一次小测试,准备好AP考试。你不知道哪一个微小的因素会成为你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最后提醒一点:如果你对将要提交的新的材料没有把握,请教一下你的老师或者升学顾问,以免你自认为不错的材料被当做垃圾邮件,增加了录取工作人员的负担,对录取结果造成负面影响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拥有美国“常青藤名校海外招生官和海外顾问”的高端海外团队,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理念,对学生美国留学申请的服务针对性很强,很“贴心”,学生和家长心里会很踏实。智慧留学,还在业内推出了“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