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美国留学后,回国就业哪些行业更有优势?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根据2020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因为疫情等因素的影响,33.9%的海归留学生回到国内求职。这个数字跟2018年的4.3%和2019年的5.3%相比增幅惊人。在接受采访的海归留学生中,更多的人更看好疫情后中国的经济发展。

那么海归回国就业,哪些行业更有就业优势呢?《报告》显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集中吸引22.1%的海归求职者投递简历,占比高,生产/加工/制造业(12.3%)、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10.5%)依次排在其后。

 

 

在这些好就业的行业中,美国海归无疑是具备一定就业优势的,因为美国高等教育在这些热门专业基本上都是走在世界前沿的,而且适合选择的名校和专业也是多种多样的。下面结合回国就业的一些热门行业来分析美国海归的回国就业优势。

1. 计算机/IT类

随着中美两国在科技领域的竞争日益增强(华为、5G、芯片...),两国

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依然在持续增加。

目前这个领域包含的热门就业行业还是很多的,比如软件应用、互联网、

大数据、AI、5G网络、电商、网络安全等。

行业相关美国名校推荐: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歇根安娜堡分校等。

 

   2. 金融类

海归选择金融行业就业虽然较前两年相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仍然排在全部行业的第四位,依旧是海归回国就业的热门行业。

比较热门的就业职位包括但不限于:传统商业银行、投行券商、咨询公司、保险公司、信托、金融分析师、商业分析师、BI、高级财务顾问、审计师等。

行业相关美国名校推荐: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斯坦佛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

 

3.传媒类

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国内对传媒类海归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比较热门的就业职位包括但不限于:影视编导/策划、新闻媒体传播、广告创意/策划、新媒体网站、互联网公司(头条、腾讯、新浪、搜狐、百度)等。

行业相关美国名校推荐: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学、南加州大学、范德堡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波士顿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雪城大学等。

 

2020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45%海归期望月薪在8000-15000元,高于整体求职者,回国就业后,多数海归薪资水平低于理想,但符合预期的比例上升(38%表示基本符合预期,较去年同期的34%有所上升)。虽然对薪资并不全然满意,但多数已就业海归认为,海外留学经验在求职过程中有加分作用,身份优势让他们离好工作更近一步,这一占比为58.1%。如此推断,选择美国留学,只要专业选择合适,毕业后回国就业可以更容易进入更好的行业,工资水平也会普遍高于国内平均求职水平。

参考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5696234

https://www.sohu.com/a/285683212_372457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