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美国大学统计学专业申请攻略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统计学(Statistics)是应用数学的一个分支,主要通过利用概率论建立数学模型,收集所观察系统的数据,进行量化的分析、总结,并进而进行推断和预测,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对数据的研究和分析。统计学用到了大量的数学及其它学科的专业知识,其应用范围几乎覆盖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

 

  美国统计学硕士,研究方向基础方面包括:样本设计、数据挖掘、随即过程、建立统计模型、模型的选择、时间序列、非参数统计方法、蒙特卡罗法、生存分析、空间统计、贝叶斯推论、各种经典的统计模型的学习、各种概率论理论等等。

 

  美国统计学硕士,研究方向应用方面包括:生物统计、环境统计、金融统计、经济统计、遗传统计、农业统计等等。这些是统计在其他领域的应用而形成的研究分支。其中生物统计的发展非常快,现在很多学校都专门设立了独立的生物统计系。

 

  虽然统计学从属于数学类,但是从美国大学的设置来看,统计已经慢慢从数学系中独立出来,成为单独的统计系。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成立统计系就是好的证明。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统计学广泛吸收和融合其他学科的新理论,不断开发应用新技术和新方法,深化和丰富了统计学传统领域的理论与方法,并拓展了新的领域。

 

   课程设置

  统计学需要的先修课程一般有:微积分(数学系学三个学期、理工科与部分学校商科会学两个学期)、线性代数、概率论。也就是说,除了数学系的同学,其他专业的同学如果想要转专业申请统计学,这几门课是不可少的。

   统计学硕士课程一般涉及

  Multivariate Stat Inference(多元统计分析)

  Time Series Analysis(时间序列分析)

  Stochastic Processes(随机过程)

 

   美国留学热门专业统计学申请条件

  本科专业是统计或数学较好

  TOEFL85以上

  GRE不低于310

 

   美国留学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1应用统计学(Applied Statistics):应用统计学是指统计学的一般理论和方法在社会,自然,经济,工程等各个领域的应用以及在应用中遇到的具体方法问题,它是统计学和其他学科之间形成的交叉学科也是理论统计学发展的源泉。

    就业前景是: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的包括数学家,统计学家,运筹分析人员,计算机程序员,教师,财政分析员,公司会计,证券分析员等职业。

 

  2生物统计学 (Biostatistics):生物统计学是一门探讨如何从事生物学实验研究的设计、取样、分析、资料整理与推论的科学。很多学校把生物统计设置在公共健康学院(SPH,School of Public Health ) 里面。

    就业前景是:毕业生不管是硕士还是博士,都很好找工作。博士生可以在大学做老师;可以在制药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做分析;有的毕业生也进入金融和保险行业;可以在医院或者科研机构工作。

 

  3数理统计(Mathematical Statistics):数理统计是应用概率论的结果更深入地分析研究统计资料,通过对某些现象的频率的观察来发现该现象的内在规律性,并作出一定精确程度的判断和预测;将这些研究的某些结果加以归纳整理,逐步形成一定的数学概型。

    就业方向:金融和保险部门;投资、证券及社会保障机构;市场调研、咨询及信息产业部门高等院校、国家统计部门各类公司等。

 

  4金融统计(Financial Statistics):金融统计是央行和各金融机构统计部门对各项金融业务活动的情况和资料进行调查收集、整理和分析,提供统计信息和统计咨询意见,实行信息交流与共享,进行金融统计管理和监督等。

就业方向:1证券基金类 2银行类 3四大会所 4监管机构 5、大型垄断国企 6、保险类 7、其他(投资公司,担保公司)

 

更多美国留学相关事宜欢迎咨询智慧留学的老师们!

智慧留学是一家专注于美国留学的高端美国留学机构。秉承着小而精的服务理念,为国内学子提供美国高中留学、本科留学、硕士留学、本科转学等服务。智慧留学凭借高品质的服务、众多美国“常春藤”大学申请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和社会贡献度,获得业界一致好评。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