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读书不好才进国际学校吗?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很多人对国际学校有着较深的误解,甚至认为国际学校的学生比不上读国内高中的学生。

他们很多人认为,国际学校就是贵族学校,有钱就能上。觉得在国际学校读书的几乎都是家境优越但成绩不好的孩子,觉得“孩子成绩不好就给他砸钱送进国际学校呀。”

 

事实上,真正接触过国际学校的家长与学生都知道,国际学校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轻松。

国际学校的学生除了出国必须得考的雅思或者托福,还得准备IGCSE/A-Level/AP/SAT之类的考试。

这些考试并不比高考简单,同样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可能收获满意的结果。

在国际学校里以就读世界名校为目标的孩子们照样承受着巨大的学业、考试压力。

毕竟这些考试成绩不过关,他们就会与理想中的外国名校无缘了。

 

爱德华·休姆斯的著作《梦想的学校》里描述了美国杰出的学校惠尼中学,世界各国的家长千里迢迢搬来这附近,只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就读惠尼中学。因为这里的学生目标明确、认真努力还成绩优异,更有众多学校难以企及的好成绩。

和辛苦备战高考的高中生类似,这里的学生为了拿到非常高的GPA成绩4.0,他们可以一天只睡4个小时,每天灌下4杯咖啡,让自己的精力足以应付整整一天的学习。

惠尼中学的科莎在她高中的最后一年里,除了原有的8门课外,还选修了经济学、西班牙语、英国文学、物理、高等微积分。这些几乎相当于大学整整一年的学习课业量,她却不得不挤在不到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学完。

 

国外教育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培养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孩子们通常需要自己去图书馆查资料,结合自己的观点,输出论文。所以在课余,科莎还需要保持每天至少80页的阅读量,额外花费5、6个小时泡图书馆查阅资料才能完全理解相应的学术内容。

她的一天是怎样的呢?

每天除了5个小时的必修课程,她还有2个小时的啦啦队练习,一个小时的历史课助教。

此外,她还担任着学生会资深职位,还需要参加毕业舞会设计,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课后及周末在补习班任教,大学申请的表格填写,个人小传和面试设计,积极参与“加州小姐”选拔活动......

 

和惠尼中学类似,大多数国际学校同样看重这些:

出色的考试分数、GPA绩点、一门门可以为大学录取加分大学荣誉先修课、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特色。

 

与国内大学只看高中最后一次高考成绩不同,他们所有计入GPA的考试都对大学申请非常重要,可能一次成绩只拿到了C,就会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所以每一次的考试都值得重视。几乎每年都要“高考”。

 

除了这些,这些学生还需要准备托福、雅思考试,一上就是一整天。既要准备学术考试,又要准备语言考试,还需要一系列出色亮眼的社会实践活动才有可能进入理想的大学。

 

因此,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也有着头悬梁锥刺股的压力。有的人表示自己每天光写作业就得花上5、6个小时,有的5天不到就完成了一份17页的论文,有的为了准备一次presentation忙到凌晨2点......

 

国际学校的学生想要考上常青藤名校,一样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而在这样的教育下磨砺出来的孩子,又凭什么说他们不如国内高中的孩子呢?

 

更多美国留学相关事宜欢迎咨询智慧留学的老师们!

智慧留学是一家专注于美国留学的高端美国留学机构。秉承着小而精的服务理念,为国内学子提供美国高中留学、本科留学、硕士留学、本科转学等服务。智慧留学凭借高品质的服务、众多美国“常春藤”大学申请成功案例、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和社会贡献度,获得业界一致好评。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