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留学美国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生物医学工程基本是纯工科, 与生物科学, 生物工程等其实关系并不大, 可以理解为主要从工程角度去研发医疗器械, 耗材, 软件平台之类。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简称BME)是理、工、医高度综合的交叉学科,开始出现在美国。1958年在美国成立了国际医学电子学联合会,1965年该组织改称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联合会,后来成为国际医学工程与生物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学是在电子学、微电子学、现代计算机技术,化学、高分子化学、力学、近代物理学、光学、射线技术、精密机械和近代高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在与医学结合的条件下发展起来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力学、生物控制论、生物效应、生物材料、医学影像、医疗器械等。国内很多大学已开设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但其它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也能在申请中找到自身的优势,例如临床、生物技术、材料科学等专业,只要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优势,申请相关的研究方向是完全可以的。所以,近几年来生物医学工程由于其发展前景的巨大优势吸引了很多其它学科背景的同学跨专业申请。

 

想申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要仔细研究每个学校对于专业背景的要求,这样才能有的放矢,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为今后的学习铺平道路。例如,John Hopkins更倾向于学生有较强的生物医学专业背景;佐治亚理工喜欢接受工程学和生命科学背景的同学,而且只招收博士生;有一些学校还会分为生物工程和生物医学不同的研究方向,所以建议同学们选校时要深入了解每个大学的课程设置,以免入学后发现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比较麻烦了。例如:某同学本科专业为临床,但对医疗器械方向比较感兴趣,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分别通过医疗器械公司的实习以及医院临床科室的实习,对常见医学影像设备的技术引进和使用做了深入了解。再如,很多材料专业的同学选择申请生物材料或义肢制造相关方向,也很大程度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

 

2020美国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专业排名

  #1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1麻省理工学院

  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3杜克大学

  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

  #3埃默里大学 - 乔治亚理工大学

  #5 斯坦福大学

  加州斯坦福

  #5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

  #5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Jacobs)

  拉霍亚,加利福尼亚州

  #5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9波士顿大学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

  #10哥伦比亚大学(Fu Foundation)

  纽约州纽约市

  #10莱斯大学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10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安娜堡,密歇根州

  #10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州西雅图市

更多美国留学申请相关事宜欢迎咨询智慧留学的老师们!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