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国内学自动化专业申请去美国读什么研究生项目?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随着美国新政府内阁上台,留学政策利好频出,特别是针对学习STEM专业的留学生,从签证,永久居留权,找工作都出现了很多利好。疫情毕竟是暂时的, 而美国大学的学术精神,科技创新能力,企业家精神培养能力一直受全球学生青睐。 求学是毕生的事业,所以我们看到理工类专业申请人数的暴增。很多同学都会关心美国工程学院中与自动化相关的专业课程设置与申请策略,今天我们简单进行一个介绍。自动化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学、液压气压技术、自动控制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其中又以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自动化技术的影响最大。目前,国内有很多大学设有自动化专业,但是每个学校设置的院系不同,所学的课程也不尽相同。自动化涉及学科较多、应用广泛。如果从实用角度来看,它包括过程自动化、机械制造自动化、管理自动化等等。随着现代生产和科技的发展,自动化技术也进行了跨时代的革新,大规模地向复杂和高级的智能控制发展。

 

所以,经常就会有学生问,我们学自动化专业的出国应该申请哪个院系?或者美国的大学将这个专业称为什么?由于中国大学专业设置的特殊性与沿用前苏联专业设置历史原因,在美国并没有完全相对应的院系可以去申请,而是要看学生所在院系的课程设置来判断申请哪一个方向。笼统来说,和控制理论研究、机器人相关的在EE,电子工程;和过程控制、过程优化,运筹学相关的在IE, 也就是工业工程;和机械控制相关的在ME;和航天航空器控制相关的在AE。当然,各个学科是相互交叉的,划分不会如此精确,比如robotic在EE/ME都有人在做,控制理论则EE/MATH做的多。大部分学校将EE、CS和ECE放在同一个院系,EE下面有一个分支就是计算机方向,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技术,口语系统,医学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学,应用人工智能,计算机辅助自动化,计算机体系结构,网络与移动系统等等。还有,有些学校有些特殊的学院,比如System Engineering,之前的智慧留学的公众号也有介绍。因此,在选校过程中,尤其是理工科院校,每个学校看3、4个系,是正常的也是必须的。不要把目光仅仅局限在EE中。

 

我们先来聊聊机械制造自动化,它是指机器或者装置通过机械方式来实现自动化控制的过程。是机械化、自动化与自动控制相结合的结果。除了生物电子医学工程,它的应用实例有生物兼容的假肢、医疗器械、诊断设备、MRI和EEG这样的成像设备以及医用药品。它覆盖一个非常宽广的领域:生物信息学、医学图像、图像处理、系统分析及三维建模等等。Robot这个范围就更广了,它是自动控制机器的俗称,主要是机械design方面的,包括一切模拟人类行为或思想与模拟其他生物的机械(如机器狗,机器猫等)。

 

过程自动化,是石油炼制和化工等工业中流体或者粉体的化学处理自动化。在化学工程里面较多,一般采用检测仪表、计算机等过程控制系统对工厂进行最优控制。

 

管理自动化是以信息处理为核心的综合性技术,涉及电子计算机、通信系统与控制等学科。

 

电子电路以及电力能源自动化。通讯与网络(Telecommunications/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是目前很热门的学科方向之一,每年申请的人数是最多的。光电,检测, 工业传感器,安设,电路设计,高端精密仪器,核电站,还有就是视觉方面的传感器,相当于image processing和pattern recognition的前期工作,都很热门。具体涉及到计算速度和深度,自由度什么的,就是control了,这个主要是做算法,上可应用到航天航空、导弹卫星,下可应用到工业机床、化工高炉.作为控制算法,考验的就是你做project的能力了。另外美国大力倡导新能源清洁能源战略,电力发展决定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和城市发展。如何处理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的发电、电力传输、电力网络及相关设备的设计,需要更多的人才贡献智慧。

 

未来新的发展更多的会跟经济学相关。教授会在授课时更多的举一些经济方面的例子。与本专业就业领域相关联的行业在近年来借助市场经济的搞活和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也获得了飞速发展。民航、铁路、金融、通信系统、税务、海关等部门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科研院所、高科技公司也借助强大的人才优势,发展迅猛。未来随着自动化技术应用领域的日益拓展,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也将借助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而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找到发挥自己专长的理想位置。

 

如果大家对于以上专业申请与择校有兴趣,欢迎联系智慧留学的老师们进一步咨询。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