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新形势下,考研失败适合去美国留学吗?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近年来,随着国内高校扩招,以及就业压力,导致考研压力逐年走高,竞争逐渐内卷化。很多考研失败的同学考虑到了出国留学拿一个硕士增加自己职场就业的竞争力,其实是很好的思路。下面,高端美国留学咨询公司智慧留学的老师结合自身学生的案例,带您来一起分析一下。

首先,硬拼考研胜算越来越渺茫,很多考研大省的学生头悬梁、锥刺股的拼命刷题,而大城市的考研大军则会花大价钱请名师来小班补课,所以一般学生如果不是这两种情况,拼考研实在是胜算很小。而且考研除了专业课之外,还要考政治,高数,这些科目的难度是很大的,而且复试阶段,还有一些偶发性因素左右学生的录取结果。

相比之下,申请去美国留学路径就宽多了。申请美国读研只需要考托福或者雅思,还有GRE或者GMAT,竞争难度比考研小不少。而且美国有诸多知名大学的研究生院供大家选择。申请美国读研不需要考专业课,这给很多想转专业的同学很大的契机。比如很多同学本科阶段学的专业可能是天坑专业,如环化生材机土之类就业困难的,通过申请美国留学读研究生,可以去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或者更好就业的互联网,通讯工程,电子工程,统计学,应用数学,金融学,财务管理,会计学等相关的专业。很多文科,社科出身的学生本身学的专业可能很难就业,如档案管理,文学,历史,哲学,英语,小语种等,去美国读研究生可以选择更实用的专业,如传媒,商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与经济,管理科学,电子商务,公共政策与管理等。从而灵活实习职业与专业的华丽转身。  

另外,美国研究生留学录取机制比较灵活,有些同学本科由于种种原因,平均成绩比较低,或者说本科是非985211之类名校,需要读研来提升自己学历的话,选择美国留学有很多优势。比如可以通过相关的科研,实习来进行背景提升,从而掩盖毕业院校,成绩低的不足。

还有非常重要一点,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毕业后就业可以选择在美国的工业界里的大牛公司,与科技发展前沿的同步的。回国发展的话,如果能在一线城市找到合适工作,落当地户口也有相关政策。很多海归其实就是曲线救国,很难在北京或上海落户安家的话,先出国读书拿个学位,回来落户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美国留学申请做的好,申请规划好,美国本科和美国硕士留学做的好,属于专注做美国留学的高端机构,小而精的类型,服务精细化,文书原创质量好,老师责任心强,负责任,老师能力强,后期服务质量好,全程公开透明,录取成功率高。智慧留学承认自己不完美,比如缺点很明显:申请美国博士留学就不够专业,但是,优点也很明显:擅长申请美国高中、美国本科、美国硕士!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