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2021八大藤校录取率创历年新低,说明了什么?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近期,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分别公布了去年本科录取的数据。 2021年秋季入学申请人数,各校都有不小的增幅,从15-51%之间,其中普林斯顿大学增长15%,增幅较小,哥伦比亚大学增幅51%领跑。常青藤大学是享誉世界的知名八所私立大学,都位于美国东北部,这些学校申请人数在疫情中逆势大幅度增长,也导致了录取率的下降,其中康奈尔大学对申请者,包括中国学生发录取很慷慨,录取率为8.66%,而普林斯顿大学低,降到了3.98%


由于疫情持续,导致准备出国申请本科的高中生面临多场SAT考试的取消,延迟, 双向隔离,原有计划被不断打乱,准留美学子们十分苦恼。好在,SAT现在是可选考的,多个知名大学,包括以上常青藤大学都是Test Optional Policy, 所以导致了申请人数暴增,大家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有枣没枣打一杆子,这其实也导致一些活动好,GPA高的学生能胜出。当然如果申请人没有这个SAT成绩, 可能比起美高,或者克服困难设法考试的同龄人来说就有竞争劣势。不过还有两个办法,一是通过所在的国际高中,设法参加ACT考试,含金量基本与SAT一样, 不过ACT一般都是在校内组织,要看所在学校的考试组织能力与办学资质,家长可以去找校方争取。 另外一个办法就是苦练背景提升, 增加一些有质量的实习, 社会活动、科研、公益活动、领导力经历、学科竞赛等等,在这方面智慧留学有丰富经验。如果这部分做的好,在文书中进行有机的展示,经过我们面试辅导, 在面试中能发挥好,也能抵消没有SAT,ACT成绩带来的在申请中的不利影响。 


随着美国头部院校本科申请竞争的加剧,原有的很多课外活动已经不能进入美国前30名大学,以及常青藤大学的法眼。比如近期北京某双语高中出国部有学生去腾格里沙漠穿越探险,这类探险、科考,环保活动在十几年前还是挺好用的,但是现在如果没有国际或者美国联邦一级的竞赛奖, 申请美国本科前30或者常青藤大学的困难在逐步加大。


所以目标为常青藤级别的学生在中学阶段要做好竞赛的准备工作。首先,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国内家长学生比较熟知的五大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或者信息学,获得金牌可以保送北大清华等知名院校,银牌铜牌会获得减分录取的优惠。在美国升学中一样有用。另外还有国际语言学竞赛、天文学与天体物理竞赛,也被美国高校认可。还有一些学科竞赛,如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申请商科、比如金融、会计、管理学等,还有经济学等相关专业也很有用处。


另一类是数学模型,科学技术创新、人工智能、机器人类竞赛,不过很多比赛都在美国举办,由于疫情原因国内学生参加有一定困难。如果有线上的比赛可以积极尝试,(AMC数学竞赛就是有线上机会的)。比如 Science Olympiad, AMC(美国大联盟数学竞赛), 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 VEX Robotics, 谷歌科学大赛, 英特尔科学天才奖, 再生元国际科学与工程博览会, 国际基因工程大赛等等。


因此,在疫情冲击下,标化成绩作用弱化,其他的技能、活动、竞赛、背景提升更加显示出了重要性。大家一定要及时改变思路。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拥有高端的美国留学服务团队,在近几年美国名校的申请中脱颖而出,致力于帮助学生申请美国top30的名校而不懈努力。

智慧留学还拥有美国排名前10“常青藤名校海外招生官和海外顾问”的高端海外团队,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理念,对学生美国留学申请的服务针对性很强,很“贴心”,学生和家长心里会很踏实。

每位咨询顾问老师和文案老师只带个位数的学生,海外文书老师的实力也是非常强。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还在业内推出了“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智慧留学,愿意助高净值或者准高净值的您和孩子取得人生更大成功!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