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留学商业数据分析专业为什么那么火?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近年来,美国STEM专业大热,也就是与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相关的专业,因为美国的高科技,金融科技,高端制造业需要大量相关的人才。因此其他专业只能毕业后在美实习工作一年,而STEM专业可以有三年时间工作提升自己,大大增加了回国的含金量与竞争力,如果想留在美国长期工作发展,也有充分时间来抽签工作签证H1B visa。近年来,学习商业分析, 数据科学毕业的中国学生,有大量进入金融机构,大型保险公司,管理咨询机构, 500强高端制造业公司,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公司担任高级分析师职位,所以受到了很多同学的追捧,申请难度逐渐加大。 


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产生,而能够有效分析这些数据并将他们应用于商业的人才却非常短缺,在这种趋势下,有不少学校开始开设BA专业。BA是以商业知识为基础,数理编程为手段,从数据分析出发,以决策优化来创造价值的新兴专业,实现大数据的商业应用。商业分析是运用分析工具研究大数据信息,搭建数据分析与商业管理的桥梁,指导商业决策的一门新兴学科。先提出“大数据”时代到来的是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商业分析与数据科学则是大数据时代新兴的学科。麦肯锡公司的研究称,2019年,“具有深入数据分析能力的人才”,美国可能面临着15万到20万的缺口,“利用大数据分析来做出有效决策的经理和分析师” 缺口则会达到150万。BA的核心是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与现在的互联网及大数据(Big Data)关系密切,主要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模型和算法进行数据挖掘和商业分析。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任何行业都需要数据的支撑,和数据有关的职位成了大热门,和数据有关的能力变成了求职必备技能。

 

Data Science(以下简称DS)是一门涉及到统计,数据分析及其相关方法的科学,借用数据去“理解和分析实际现象”。数据科学使用到数学、统计、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各个学科的技术和理论,特别是以下分支:机器学习, 分类, 聚类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库和可视化数据。

BA与DS还是有一些差异, Business Analytics(以下简称BA)指的是连续迭代探索和调查过去的企业经营绩效去获取价值信息以及推动商业计划的技能,技术和实践技巧。BA就是,确定分析模型和途径;解释过去的、现在的经营业绩,从中研究和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为企业提供和解释解决经营问题的方案,促进正确的商业决策,提高企业运营水平,发现新商机等等。DS和BA很大的区别在于:DS一般在工学院或文理学院下面,主要课程偏向于计算机和数学;BA一般在商学院下面,课程更多属于商业知识。

这两张表大致描述了BA DS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有差异,也有重叠。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友情链接: 美国本科留学 美国留学咨询 中国涉外教育监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