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留学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美国文理学院?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很多家长与学生对文理学院可能还不太熟悉,总觉得文理学院在国内知名度不高,选校时候有所犹豫。智慧留学的老师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总结和分析,供大家参考。

我们先看下美国高等教育的结构美国高等教育有3种大学:社区大学、文理学院、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和综合性大学的规模不同。一般综合性大学大概都有2万人以上,基本上一所大学就是一个城镇的感觉,规模非常大。文理学院一般就2千人左右,可能还不如中国高中的规模。那么什么样学生比较适合读美国的文理学院呢?


总的来说, 以下一些因素是选择申请美国的文理学院的比较重要的因素。

1、家庭条件非常好的学生;

2、准备读研究生的学生;

3、喜欢小课堂氛围的学生;

4、准备长期在美国发展、工作的学生。

其中第3点比较好理解,其他几条看完本文基本可以明白下面首先介绍综

合大学与文理学院的区别,请注意,综合大学里也有下属的文理学院,这与本文讨论的独立文理学院有本质不同。 

  

一、教学情况

因为学校规模不同,课堂上人数的差距也很大。综合性大学课堂上一般100200人,坐后面的同学看教授基本就像看电影一样,很远。文理学院一般是10-15人,跟教授的交流非常多。同时目前美国很多的综合性大学在本科教育过程当中的大一和大二基本上不限定学生的发展方向,而且也希望学生在大学的大一和大二的教育过程中能够让学生清楚地知道学生自己真正爱好的专业,这一点和文理学院的教育模式很相似,也是目前很多美国名校正在采用的方法。所以,喜欢小班教学的同学适合申请文理学院。

二、师资力量

哈佛、普林斯顿、芝加哥大学这样的综合性学校有很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可能会经常遇到。文理学院不太会经常遇到拿到诺贝尔奖这样非常高的研究成就的教授。但这并不是说文理学院的教授不如综合性大学的教授,因为文理学院的重点并不是放在研究上,而是放在教学上,所以对学生来说有更大的益处。因为综合性大学的教授上课基本上不露面,只有助教过来,文理学院中一个礼拜除了上课还会经常去教授的办公室答疑,跟他们交流、聊天,并且经常有机会参加教授自己的研究课题,尽管不是非常高深,但对本科学生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三、课程设置

综合性大学一般专业比较多,专业设置非常齐全,也有非常多的专业应用层的东西,比如法学院、医学院等。这些课程文理学院都没有,文理学院注重的是一种通才教育,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尽量多的去选修各种专业、各种课程;作为一个人以后全面发展的基础,可以面对你今后人生中的各种变化、各种转型,不管你以后想做什么,创业、读商、读法……都可以,文理学院就是培养一种具有变通性的全才。所以对于未来要读研的同学,文理学院打下一个坚实的本科学习的基础。

四、人际关系

文理学院中学生的关系比之综合性大学也有一定的差别。综合性大学人多、校园大,朋友之间交流的机会比较少。文理学院人少、规模小,人与人之间相见的机会大,相见多了便成了朋友,有利于交友。如果想长期在美国工作发展,文理学院带来的同学圈子更加的紧密。

五、未来的发展

综合性大学毕业之后直接就业有一定的优势,因为综合性大学一般在一些非常繁华的都市,公司多,就业机会多,而且学校比较大,知名度高,学生也更实用主义,忙着参加各种实习、社团活动。但这并不是说文理学院就不好,文理学院学生得到的校园中的面试机会相对少些,但文理学院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有非常大的优势,名校研究生的录取率甚至高于哈佛。对于未来方向比较明确的可以去综合性大学,如果你对未来不是很确定,对专业也还没有定向,文理学院比较适合喜欢全面教育、喜欢探索的学生,这样的学生文理学院会比较适合你。还有就是文理学院提供的奖学金比较丰富,因为学生少,对每个人的需求与关注能满足可能性更大。


在众多头部学生瞄准前30的大U背景下,如果能选校时候加几所文理学院,也是一种很好的策略。对于家庭条件好的学生,可能并不是特别在意回国后求职面对HR的院校质疑,他们更可能回国继承家族的企业,产业,所以更加适合选择文理学院。 


智慧留学专注美国高端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一直都是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的材料进行个性化打造,力求将每一位怀揣名校梦想的学生都送往美国top30名校象牙塔。智慧留学的文书是一大亮点,个性化匹配的海外顾问以及不限次数修改的理念更是非常适合高要求的学生和家长。众多智慧留学学员家长评价,智慧留学的老师专业性强,很有责任心,选择智慧留学申请美国留学,家长省心,学生开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