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一位留学归国父亲对去美国留学孩子出门前的叮嘱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拿到录取, 签证, 即将踏上陌生与令人兴奋的美利坚学习生活, 这是多么令人惬意而风光的人生喜事。然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很现实的, 怎样适应美国生活的问题。作为一名美国留学归国入职智慧留学工作的父亲,我想对即将开启美国大学校园生活的同学们有几句叮嘱。


美国的大学很多不在大城市中心,而在乡村小镇或者郊区,而且多数学校也不提供研究生宿舍, 需要学生自己租房解决住宿。那么如果不提前准备一番, 一下飞机肯定有掉海里懵掉的感觉。我们去美国的中国留学人员一年一年传帮带来解决这个问题,虽然老留学生没有照顾新生的义务,但是没有各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协助,初到美国机场的新留学生难免会一头雾水。老留学生帮助新留学生,其主要动力在于当年自己刚到的时候, 是更老的留学生在关键时刻拉过自己一把。然而新留学生也要懂得一些基本的做人原则,不要滥用别人的帮助,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受之泰然,那么很快就会在当地很小的中国人圈子内声名狼藉,无人理睬。


首先,新留学生要懂得老一代留学生多数是靠自己微薄的奖学金或者父母积蓄生活的,在寻求对方去机场接时,要明确提出要付汽油费,过路费,停车费等等。 有的同学仗着自己是女孩,听了某些传言说自己会在美国受到公主般待遇, 在老留学生交停车过路费时假装没看见, 把头拧一边,在不再男多女少的留学生社会是行不通的。另外, 如果是中国学生会组织, 统一租车去机场接人的话, 要主动交纳租车的那部分分摊费用,不要埋怨不要质疑这个价钱, 否则自己在美国打出租车的话, 价格会非常惊人。有的新学生交了钱在网上埋怨15美元的分摊费用, 实在令辛辛苦苦在百忙之中去接机的老留学生很受伤害。另外, 在安顿下来后,新留学生应该主动请接过自己的老留学生吃饭,这是个基本的礼貌。


其次,很多学生初来乍到美国,没有事先找好自己的住处,就先凑和在老留学生家的客厅里或者空房间里。于是乎很多娇生惯养的新留学生就开始当大爷少奶, 吃完人家做的饭嘴一抹碗一推又去玩电脑上网,让老留学生不禁长叹一声,请神容易送神难啊。更有甚者, 还有的寄宿他人的留学生呼朋唤友来打扑克玩游戏, 让实验室忙碌完回来的老留学生一进门就看见地毯上一群红男绿女在大呼小叫, 弄不好还要管饭,不禁两眼一黑。


也许有新留学生说, 我要熔入美国社会! 我不要跟中国人混在一起。完全可以, 但是, 请不要忘了, 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 还是要靠乡亲们不图回报得能给你伸出援助之手。美国人会带着你去一家一家看房子吗? 美国人能手把手教你学开车, 一家一家带你去选车吗? 美国人能教你怎样申请信用卡, 怎样申请驾驶执照吗? 如果你能, 你就别跟这些老中国留学生来往。在美国可笑的是, 刚来的中国留学生见了中国人, 还坚持讲那不地道又有中国口音英语, 老留学生不介意,说了一句中文, 新留学生又来一句英语, 这样的人很快会被大家疏远。


在美国留学, 等于说是离开大学或者高中校园, 初次离开父母进入社会。 出门靠朋友, 口碑靠经营。一代一代的新留学生, 还是要靠当年受人帮助的老留学生来传帮带。接受过恩惠, 记得要回报新留学生, 这样我们的留学大军才能生生不息。


智慧留学专注美国高端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一直都是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的材料进行个性化打造,力求将每一位怀揣名校梦想的学生都送往美国top30名校象牙塔。智慧留学的文书是一大亮点,个性化匹配的海外顾问以及不限次数修改的理念更是非常适合高要求的学生和家长。众多智慧留学学员家长评价,智慧留学的老师专业性强,很有责任心,选择智慧留学申请美国留学,家长省心,学生开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