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留学传媒和市场专业有哪些不同?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赴美留学有俩专业备受学生们喜爱,一个是传媒,也叫大众传媒或者传播学, 另一个叫市场营销或者管理,二者有一定联系,但是区别还是很大的。智慧留学的老师带您来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传媒学一般有一个单独的新闻与传媒学院,与journalism, 新闻学有紧密关系,一般新闻学值得是报纸,杂志,有新闻资质的互联网的报道,传播,而大众传媒泛指一切可以发布信息的团体,包括了公司,NGO(非政府组织),非盈利组织, 大中小学校,甚至个人,自媒体等等。传播或者传媒专业研究的是现代社会的种种信息与思想的交流方式。学生要学习政治、历史和宗教演讲,写电视、电影评论,评估媒体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以及传播媒体对道德伦理的探究。传播传媒专业包括广告、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公关、演讲等内容。一般传媒学毕业后会进入新闻机构,报纸, 杂志,或者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工作。知名的美国大学提供传媒学专业的有南加州大学、西北大学、雪城大学、俄亥俄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等。申请传媒学硕士需要考GRE,本科在非英语国家就读, 需要提供托福成绩。 

我们再来看看市场营销与管理,一般隶属于美国大学商学院之下,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盈利性公司如何对目标市场,大客户人群进行定位、分层、画像、进行数字化精准营销,改善公司盈利能力。现代的市场营销应用了大量数据分析,以及互联网化的营销手段。申请市场营销需要提供GMAT或者GRE成绩,传统的排名较高的商学院更青睐GMAT成绩。本科在非英语国家就读,需要提供托福成绩。这个专业学生们毕业后一般会在大型消费品制造业,互联网,电商,金融公司担任市场分析专员或者经理,也有部分学生进入管理咨询公司,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设置主要分两类:一是MBA下的Marketing 方向,一是单独的MS in Marketing专业。MBA下的市场营销在美国开设的学校会多一些,因而在选择上会多一些,但在申请难度上,和其他的MBA分支一样,有工作经验的要求。例如宾西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2019年录取的学生中平均工作年限4年。这类的Marketing对应届大学生来说申请上难度较大。所以同学们在考虑市场营销专业时可优先考虑申请MS in Marketing。可是,这个专业虽然在工作经验上没有要求,但可选择的学校比较少,申请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以下列出美国开设MS in Marketing专业的一些学校: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Virginia Tech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Clemson University

TAMU

University of Georgia

Bosto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New York University

Columbia University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在课程设置上,市场营销的核心课程包括MarketingGeneral Marketing 以及Market Intelligence. 学生需要掌握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以及运用统计方法来解决营销方面的问题。但不同的学校开设的marketing的课程侧重点不大一致。比如西北大学和佐治亚大学比较偏重于营销知识的实际应用,开设的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消费心理学、品牌管理、广告管理等。


智慧留学专注美国高端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一直都是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的材料进行个性化打造,力求将每一位怀揣名校梦想的学生都送往美国top30名校象牙塔。智慧留学的文书是一大亮点,个性化匹配的海外顾问以及不限次数修改的理念更是非常适合高要求的学生和家长。众多智慧留学学员家长评价,智慧留学的老师专业性强,很有责任心,选择智慧留学申请美国留学,家长省心,学生开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