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留学预科、双录取有哪些区别?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近年申请去美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但并非全部都是能去哈耶普斯麻的优等生,也有一些高考不理想准备寻求其他途径的同学想去美国读本科。一些成绩一般的学生可以通过双录取和预科来实现美国留学的途径,那么双录取和预科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智慧留学的老师带您来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双录取是先进行语言学习,语言达到要求后,才可以进入本科专业课的学习;然而预科则是语言学习加一些专业基础课程两方面的学习后,再正式开始大学生活。相对设置双录取的大学,设置预科的美国大学一般而言排名更高一些,所以学完后进入美国名校的机会更大。这是这二者的重要区别。

美国大学双录取,字面上是两份录取——语言和专业课同时录取。就是针对无标准化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弱的学生,美国学校将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的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该校的本科或硕士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将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过关后,无需另行申请,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双录取院校的开学时间非常灵活,它打破了一般大学集中在9月份开学的死板模式。语言中心可以在1月、5月、9月入学。

美国大学双录取一般的申请条件:

1、高三在读或高中毕业,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大学在读或大专毕业(包括电大,自考等),可作为转学分就读美国本科;

2、在校平均成绩80以上。对应GPA大约3.5。无语言要求,但需要先上国外英语课程;

3、需要每年55万人民币左右学费,生活费,与读本科费用基本一样。

语言班只学英语,没有学分可以带入本科阶段,学生在完成课程并考核通过后就可以直接升入该校的本科学习,基本上没有什么风险。而预科则不同,期间的学分是可以带入到本科学习阶段的。学生完成预科,可以选择本校,也可以申   

请其他的院校有些预科与大学有协议,达到分数自动录取,也有一些需要另行写文书提交网络申请。

下面介绍美国留学预科,和其他国家不同,预科即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一般都要求高三毕业生读1年左右的预科,以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大学预科是西方教育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它在国外教育体系中属于高等教育的范畴

近几年预科课程桥梁课程受到众多想去美国出国的高中毕业生的青睐,尤其是高考落榜生或者不想参加高考的学生,相信选择美国本科预科是相对比较理想的选择。

那么,学生读完预科能否读名校?我们来看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重要的至少包含以下4个方面:高中期间在校成绩、TOEFL和高考(SATACT)成绩、课外活动经历、申请材料。当学生的标准化成绩达到一定分数后,最终进入哪个档次的学校则取决于学生的课外活动,也包括与课外活动密切相关的文书写作。而预科是为了适应而设置的预备教育,并不是对接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

学生一定要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认真研究,对国内机构开设的大学预科,也要确认其办学性质,以及就读的预科的效果。如果以上问题都没有保障,那学生和家长有必要思考,花费1年的时间读预科是否有必要,同样的时间如果自行在家学习,用来备考托福、sat,参加课外活动,进行与美国名校录取标准相近的准备工作,升入美国名校的几率更大一点。美国大学并不在意你GAP一年,但是这一年的活动要写的比较生动,入木三分,这就需要留学咨询机构的深厚功底,欢迎大家联系智慧留学来咨询。

智慧留学专注美国高端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一直都是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的材料进行个性化打造,力求将每一位怀揣名校梦想的学生都送往美国top30名校象牙塔。智慧留学的文书是一大亮点,个性化匹配的海外顾问以及不限次数修改的理念更是非常适合高要求的学生和家长。众多智慧留学学员家长评价,智慧留学的老师专业性强,很有责任心,选择智慧留学申请美国留学,家长省心,学生开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