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2022年Niche美国大学排名发布!如何有效利用大学排名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大学排名有很多不同机构发布的,其中Niche发布的美国大学排名,被誉为“非常接地气”美国大学排名,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之所以接地气,是因为Niche排名不仅结合了学术、招生、财务和学生生活等数十种公共数据,更重要的是结合了一众学生家长的意见做参考,可以称得上是一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了。近日,Niche发布了 2022年的美国大学排名。


Niche被认可的原因

Niche非常得人心的地方就是拥有近500,000条来自真实学生的海量评论,从宿舍到教授,为的就是给学生提供真实的参考。

而且根据官网显示,Niche美国大学排名不使用任何大学提供的数据 ,也不要求所谓“专业人士”来评判他们认为哪些大学排名靠前,而是依靠值得信赖的来源(例如美国教育部)来进行数据计算。

关键的是,Niche也会给出一些“出乎意料”的排名,比如派对大学 (Top Party Schools)、兄弟会/姐妹会大学(Best Greek Life)、突出宿舍、突出食堂等。

还有很多分支,比如,Niche会根据学校的不同专业方向,如金融、会计、艺术、生物 等各大学科进行专业排名。

如果你是一名正在面临选校问题的准留学生,又十分注重在校学生的真实感受,那么Niche排名一定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参考。


排名指标

在本次Niche排名中,评分主要标准为:

学术(占比40%

性价比(27.5%

教授水平(7.5%

校园生活(5%

学生多样性(5%

当地环境(2.5%

安全性(2.5%

TOP10排名情况

在本次排名中,排位靠前的大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全美突出院校,在Top10中更有6所藤校上榜,其他院校实力也不可小觑,可谓“神仙打架”。

这些院校不仅在学术、资源和声誉等方面表现出色,也获得了学生的充分认可。

总体来看,今年Top10与去年相差不大。不过去年排在第8位的加州理工学院 退步非常明显,今年只排在第20位;达特茅斯学院进步显著,成功从去年的13位冲入Top10

而我们中国申请者眼中的女神校: 哥大(13)、芝大(15)、南加大(16)、康奈尔(17)、CMU21)、JHU22)、UCLA23)、NYU42)、UCB49)排名都不甚理想。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友情链接: 美国本科留学 美国留学咨询 中国涉外教育监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