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常青藤名校”宾大学霸分享2:在宾大学习是什么样的体验?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上一篇文章我们讲了,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的海外顾问,美国“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海外顾问BELLA从小学习和成长,以及最终被和哈佛大学并列世界排名第一商学院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录取的过程。今天,我们再来听听BELLA老师在入学沃顿商学院之后,对沃顿商学院有哪些具体的感受?沃顿商学院到底喜欢录取什么样的学生呢?

 

 ED和RD哪个更容易被宾大录取?

美国留学,本科申请ED宾大成功率更高。BELLA说,她感觉宾大ED的录取率更高,这方面在美国常春藤名校里算很高的。比如美国排名第15的“常青藤名校”布朗大学BROWN 和美国排名第1的“常青藤名校”哈佛大学HAVARD的ED 就没有这么高的录取率。

 

 宾大更看重学生的哪些方面素养?

BELLA自己认为申请宾大前,心中其实没有太大的把握,因为她的ALEVEL模拟考试成绩不是很好,她的ALEVEL考了数学,化学,物理,历史,语文,模拟考的成绩是AABBC,这也是申请时她发给宾大的成绩, BELLA担心成绩低,请老师出了证明,证明预测学生正式考试能考到全A,最后BELLA的正式成绩果然是全A。不过她认为全A也不一定录取名校,成绩并不是宾大录取学生的全部衡量标准。

 

 先申请冷门专业进宾大后转专业进沃顿商学院是否可行?

BELLA说,这种方法两三年前比较流行,但近两年因为学校有类似操作的比较多,所以录取率下降,差不多20%的成功率。一般有两种模式:

1、transfer,就是先申请冷门专业录取,之后放弃本专业转去宾大沃顿商学院,这种方法录取比较难。

2、double major,就是先申请冷门专业,录取后,再同时申请沃顿,成为双专业,这样录取更容易,变成双专业后,放弃一个专业就可以了。一般常申请的冷门专业包括:语言学,历史,艺术史,哲学等。不过申请时还是需要专业相关的背景活动经历。BELLA认为自己成功转进沃顿是因为GPA高,3.96/4, 证明自己可以高效率学习。并且她大一修了很多沃顿商学院的课,跟教授关系好,申请文书写了修沃顿课程的经历。最后她大一转大二,成功进入沃顿商学院,放弃了历史专业,转成商科学位。

 

 沃顿商学院的录取很难,最好有经商背景

录取的学生30%是来自家境好的家庭。很多学生家里经商,所以从小对经商感兴趣,很多人来沃顿商学院前都有经商经验。国际学生比例从20%-30%,亚裔少,转学生居多,可能是因为亚裔家庭对孩子从小教育不培养经商。欧洲学生多,沃顿比较国际化,国际学生比美国学生努力,中国学生录取大概15-20人每届。

 

 宾大申请TIPS

BELLA认为,申请宾大标化分数越高越好,如果自己创造一个活动,非常加分。比如:社团、国际性比赛、女权活动等。申请时如果做一个网站证明创业经历更好,如果是汉语网站最好提供翻译,招生官有的懂一些中文。周围有学生从卫斯理学院和东北大学转学到宾大的成功案例,她认为转学学生目标必须明确,自己对未来有明确规划,对宾大专业理解要高。如果有宾大教授帮忙说话或推荐更好。

 

 宾大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是怎样的?

因为沃顿商学院非常出名,所以商学院的学术氛围很浓,适合喜欢社交的学生,在常春藤学校里有点PARTY SCHOOL的味道。找工作的氛围很浓,大一就开始准备了,高竞争环境,社团活动丰富,地理位置好,费城大城市便利。沃顿商学院的课程有很多Group study, project,presentation和小考试,每周都有。适合喜欢小组活动,性格外向的学生。

沃顿商学院的课,会跟有工作经验的MBA的学生一起上,自由发言,自由讨论一些真实商业案例。与哈佛商学院相比,沃顿商学院同样鼓励学生在上课时各抒己见,但是哈佛大学似乎更鼓励学生发表个人看法,并不会给讨论的课题设置正确答案,而沃顿商学院还是有正确答案的。沃顿商学院的教授一般都会跟外面机构合作项目,会把一些真实案例带进课堂,很有启发。沃顿商学院的课程是对宾大其他学院的学生开放的,护士学院学生也可以上沃顿的课,所以在沃顿商学院上课的学生背景非常多元化。

 

 沃顿录取的中国学生构成是怎样的?

大部分录取中国学生是美高背景(80%),大陆本土录取很难,有一些来自北京四中,其他知名高中的国际班,高中表现必须非常好。宾大可能认为来自美高的中国学生英文更好,更适应美国教育环境。录取的中国学生基本上在高中阶段参加过夏校,夏令营等活动。宾大不给国际学生奖学金。BELLA说,如果中国学生上美高或是新加坡高中要比中国高中好录取。大部分中国学生读3-4年美高,可以先适应语言和环境,然后再准备申请美本的活动。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机构—智慧留学,拥有高端的美国留学服务团队,在近几年美国名校的申请中脱颖而出,致力于帮助学生申请美国top30的名校而不懈努力。智慧留学还拥有美国排名前10“常青藤名校海外招生官和海外顾问”的高端海外团队,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服务理念,对学生美国留学申请的服务针对性很强,很“贴心”,学生和家长心里会很踏实。每位咨询顾问老师和文案老师只带个位数的学生,海外文书老师的实力也是非常强。

高端美国留学咨询公司—智慧留学,还在业内推出了“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智慧留学,愿意助您和孩子取得人生更大的成功!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