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赴美国读四年本科需要准备多少费用?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申请美国留学具备较好的成绩之外还要准备好学费,那么去美国留学四年一共需要多少费用呢?今天智慧留学小编带您来一起看一下吧!

我们首先来说说学费,美国大学大体上分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两种。总体上私立大学的收费髙,而公立大学的相对的来说学费低,因为有财政的拨款资助,比如爱荷华大学学费28,413美元左右,可是远远低于很多私立大学。不过也有极少公立大学的收费高于私立大学。

记得几年前,著名的哈佛大学学费还算公道,一年46,340美金,普林斯顿大学是49,330美金。耶鲁大学53,430、斯坦福大学48,987和MIT大学49,892美金。而哥大,学费要在4万6千美金/每年。本来前几年哥大的学费是贵的,但是经过近几年美国大学学费的轮番上涨,哥大竟然成了学费便宜的,也是令人大跌眼镜。学费的花费,算下来,我们可以认为基本上就是5万美金,汇率算7的话,就该是35万人民币。这是花费的大一块。

接下来就是生活费。这显然就跟地域有很大的关系了。就美国而言,西海岸和东海岸的生活费较高于中部和北部,像芝加哥,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热门城市就更贵了。在住宿方面,住宿舍是不是会便宜一点?美国大学两人间常见了。而且,其实是否住寝室这件事情,跟每一个大学的具体情况要联系起来,有的大学宿舍够,那么大一至大四之前都可以住大学寝室。但是很多大学寝室不够,因此就只强制性学生大学一年级,或者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都住寝室,但是之后就必须办出去,自己找房子住。

比如说伯克利大学就是这样,本身校园就不大,而且背后还紧靠着一座山,建宿舍的地方不多,因此学生就大一之后,就没有宿舍可以住,就必须在外面租房子。如果有学长学姐介绍的几百美金的便宜房子还好,但是如果没有便宜房子,很有可能住宿环境也不好,但是也要一千多美金,而且伯克利地区房租涨得很厉害,有可能已经要2000多美金。

大学的实际情况,很多学校就只能让学生大一或者大二住学校的宿舍,之后就没有宿舍可以住了。而且很多大学的宿舍其实比校外的住宿更贵,住在校内,实际上更贵一点。而且租房房租这个事情,也跟城市和地段关联性非常强,租房的价格跟城市和地段相关性极强。

比如说纽约,2017年曼哈顿的房租中位数达到3,125美元。而布鲁克林的房租中位数达到2,524美元,中间相差500美金。因此,这样的地方,很多华人学生,如果还想住的离学校近,往往就只租一个客厅,跟同学分担房租的话,节省一些,有实际例子每个月也是要1000多美金的房租。

但是同样是1000多美金,你就可以租下整个一栋房子,因为在堪萨斯月租金中位数就是1,092美元,因此,实际上房租花多少钱的变数非常大,节省点的孩子有可能就是600美金,现在还能稍微更低点,但是如果住在纽约这样的地方,其实每个月花一千多美金的房租,也是很节省的,是不是花2000多美金也是很正常的,这个就因人而异。至于吃饭买菜,买衣服,这在美国其实还挺便宜的,我们可以认为跟国内生活的成本差不多,当然,这里指的是吃食堂或者自己做菜,如果天天下中餐馆的话,那个价格就贵了。

在纽约的哥大给出的估算年花费是在$79,890,也就是大约8万美金。而在TAMU给出的估算费用就是在68,000美金。我们可以把在纽约的哥大算是花费的高点,是在8万美金,而tamu算作底线是在68,000美金。那么可以估算出来,作为国际学生,一年的花费该是在45万人民币至55万人民币之间。当然,消费习惯有可能会略有差别。

估算下来,每年基本上应该在40万至60万人民币之间,50万应该是一个绝对正常数。如果是在东西海岸的大城市,每年花费应该是在50万至60万之间,55万应该是大多数。如果是在中部城市的话,每年的花费应该是在40万至50万之间,45万是大多数。这就是在美国留学实际产生的费用。留学这个选择还是要以实际情况出发,要花那么多钱,还是能省则省的好啊

更多美国留学申请、美国本科留学费用、美国硕士留学费用相关问题,欢迎咨询智慧留学——高端美国留学中介。

智慧留学一家专注美国名校申请的留学机构。公司拥有大量的常青藤名校海外顾问和常青藤名校前任招生官资源,且在业内率先推出““非常6+1+1+1”服务,开启留学服务“美国名校监理制”双保险模式,引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学生家长做指导,配备国际安全“留学安全官”为学生的留学安全保驾护航!贴心留学服务,让学生安心、家长双倍放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