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高端美国留学中介智慧留学—留学美国之计算机科学专业简介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现在是招生的大热门,因为现在计算机发展势头比较猛,很多人都投身到这个领域的研究里边,而且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火爆,经常出现起薪15-20万美元的高端研发职位。由于美国在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整个领域的强大,近些年很多理工类学生涌入到了这个专业里。今天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计算机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其分支学科也是非常多。所以在美国将主要的专业方向分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程序应用(Programming Language),计算机系统(Systems)以及计算机理论(theory)这四个部分。而每个部分又有很多的研究方向,诸如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软件,多媒体技术与图形学,智能信息系统工程与软件自动化,数据库与数据仓库, 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 ,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应用,计算机系统与控制,信息系统安全,计算机安全等等。这些研究方向隶属于以上四个研究方向但是分类并不是十分的明显。四个主要部分都有互有交叉,又各有侧重,所以在申请的时候也要有相应的侧重点,根据申请人的不同背景进行专业的选取。

  Computational Science比较偏理论,竞争不像软件工程那样激烈,如果有比较好的数学背景,和一定的研究经历,申请起来会比较有优势。

  软件工程历来是就业大户,且同时也是招生大户, 就业形势非常喜人。和软件工程相比,Computer Architectures就业状况稍为不理想,申请的人较少,而且实际工作经验对于工科申请者还是很重要的,

  在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里data mining 应该是比较好申请的一个学科,竞争也不像软件工程那么激烈。而且这个专业将来的就业层面也比较广泛。

人工智能可以说是现在计算机里边炙手可热的学科了,人工智能研究出现了新的高潮,这一方面是因为在人工智能理论方面有了新的进展,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计算机硬件突飞猛进的发展。随着计算机速度的不断提高、存储容量的不断扩大、价格的不断降低以及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原来无法完成的工作现在已经能够实现,因此它也是热门专业之一。

  算法是属于计算机理论里的了,基本属于计算机里的基础学科,任何的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基本上都会用到这个部分,所以相对申请也比较容易。

  总之,申请者的TOEFL成绩不低于90分,GRE成绩不低于315,GPA要求不低于3.25 。并且,这些硬件指标不是唯一,研究经历,工作背景,学习动机也会是录取委员会考察的方面。对于工科来说,实际的经验是很重要的,在TOEFL,GRE,GPA差别不大的情况下,的实际项目经验, 如实习, 科研等背景提升项目能很好地增加申请者的竞争力。对于没有什么实际经验的本科生来说,学校的声誉以及GPA就是判断的重点,如果标化成绩不好,也会降低自己的竞争力。另外,有些其他学科,如数学,EE等专业的学生也申请CS专业,使得本科为CS专业的学生又增加了一些竞争对手,另外一些实践性较强的方向一般要求相应的工作经验,这样会给没有经验的本科生增加很大的申请难度。所以如何提升自己背景是需要专业的机构来进行规划的, 欢迎联系智慧留学的老师进行咨询。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