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点

STUDY NEWS

美国留学热门专业介绍-金融
服务项目: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 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美国留学金融专业可以说是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中非常受欢迎的专业,因为对申请人专业背景没有严格的限制,本科如果是非金融专业的申请人只要是相近专业比如经济、管理等,或者只要满足学校先修课程要求都可以申请。

金融专业的毕业生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都有很多就业机会,而且进入大投行、大金融机构工作的机会很多。接下来我们就来总结美国留学金融专业的要点:


一、专业定义

金融学主要研究金融学、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证券、投资、信托、保险等行业进行投资理财和风险控制等。例如:基金、股票、债券的收益分析、风险评估和投资管理,财产、人身保险的销售,银行柜台业务的办理等。


二、先修课程

大部分学校并不会强制要求先修课程,不过如果申请人为了提高自己的申请竞争力,可以尽量多修一些先修课。比如: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或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司金融、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以及计算机编程(JavaCC ++PythonC#,MySQL, RRubyMatlab)等。


三、主要专业方向

1、纯金融方向:该方向通常需要申请一年制的金融硕士项目(MSF),主要

为将来在金融分析、投资管理、公司金融等领域发展的申请人设置。核心课程通常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分析、公司金融、财务管理等。

2、管理类金融(通常指MBA):主要是为公司和企业培养管理人才而设置,

也是金融类比较常申请的项目之一。

3、金融工程:是金融类比较新兴的一个领域,主要是利用数学和计算机相

关知识和模式去解决实际金融问题,比如:风险控制、投资评估、资产评估、风险管理、产品定价以及市场定位等。该方向比较倾向于录取数学和计算机背景较强的申请人。


四、未来就业方向

金融类专业毕业生通常的就业方向包括:风投分析师、基金经理、证券/股票分析师、IT咨询、战略咨询、问题解决分析以及金融管理等。


五、申请要求

通常来说,申请美国TOP 30 的学校金融专业最好达到托福110以上或者雅思7.5以上,GMAT 720以上,如果可以用GRE申请,最好在330以上。GPA 至少3.5以上,最好3.8以上。除了标化成绩外,如果可以在大学四年有相关的实习工作经验,比如一些投行、证券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实习或工作经历,将会对申请非常有帮助。


六、院校推荐

麻省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华大圣路易斯大学、范德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罗切斯特大学、里海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德克萨斯奥斯丁大学等。

智慧留学专注美国高端留学。智慧留学的老师一直都是秉承着“小而精”、“小而美”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的材料进行个性化打造,力求将每一位怀揣名校梦想的学生都送往美国top30名校象牙塔。智慧留学的文书是一大亮点,个性化匹配的海外顾问以及不限次数修改的理念更是非常适合高要求的学生和家长。众多智慧留学学员家长评价,智慧留学的老师专业性强,很有责任心,选择智慧留学申请美国留学,家长省心,学生开心!

搜索关键词: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中介机构 美国留学机构 美国留学咨询 中介机构
Copyright ©2020 北京智慧留学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6935号-1

美国留学010-58446107

*
*
*
*
*